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束戰鬥任務!260多名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 澤倫斯基:我們的英雄必須活下來

  • 時間:2022-05-17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結束戰鬥任務!260多名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 澤倫斯基:我們的英雄必須活下來
烏克蘭宣布烏軍已經結束在馬立波的戰鬥任務。圖為馬立波遭俄軍砲擊的亞速鋼鐵廠。(Twitter/@ua_parliament)

在歷經兩個多月的戰鬥後,《CNN》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當地時間16日深夜發布聲明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結束在馬立波(Mariupol)的戰鬥任務。而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Ganna Malyar)則指出,有260多名烏軍撤離到親俄佔領區。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這些國家英雄,需要活下來。

烏克蘭部隊從俄羅斯入侵開始,南部海港城市馬立波一直處在慘烈戰鬥當中,奮戰兩個多月後,已經被俄軍圍困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是最後根據地,僅管如此,俄羅斯仍不斷砲轟該鋼鐵廠。

稍早,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出聲明表示:「馬立波駐軍已經完成了戰鬥任務。」聲明中指出:「最高軍事指揮部命令駐紮在亞速鋼鐵廠的部隊指揮官拯救其人員的生命。」

烏軍方讚揚馬立波捍衛者對烏克蘭貢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強調,「馬立波的捍衛者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他們將永遠被載入史冊。這包括特殊的亞速營、烏克蘭國民警衛隊第12旅、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邊防警衛、警察、志願者、馬立波的領土防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社群發出貼文表示,這是艱難的一天,目的是為了拯救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我想強調的是:「烏克蘭需要烏克蘭活著的英雄,這是我們的原則,我想每個人都會明白這些話。」澤倫斯基也感謝烏克蘭軍方、情報單位、談判團隊、以及國際紅十字會和聯合國的行動,協助拯救馬立波傷軍。

在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聲明則指出,「53名傷勢嚴重的(烏軍)已自亞速鋼鐵廠撤離,至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附近的醫療地點接受治療。」她說,其他211人經人道走廊被送至歐連尼夫卡(Olenivka)。目前新亞速斯克和歐連尼夫卡均由俄羅斯軍隊和親俄分離主義者掌控。馬利亞爾說,烏克蘭「將執行一項交換程序,讓他們未來能重回家園」。

拯救亞速鋼鐵廠內軍人生命是共同目標

馬利亞爾表示,很可惜無法透過軍事手段解除對亞速鋼鐵廠的封鎖,但拯救馬立波捍衛者的生命是共同努力的目標。她表示,目前還有一些後衛人員仍留在亞速鋼鐵廠中,救援工作仍在各機構共同努力進行中。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強調:「馬立波捍衛者透過將敵人主力集中在馬立波周圍,讓我們有機會準備和建立防禦線,為烏克蘭提供組建預備隊、重組部隊和接受合作夥伴援助的關鍵時間。而現在整個烏克蘭和全世界最重要的共同任務就是拯救馬立波捍衛者的生命,我們將忠誠的為您而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