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封城進入第7週 上海達成連3天隔離區外零確診

  • 時間:2022-05-17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封城進入第7週 上海達成連3天隔離區外零確診
上海許多住宅區周圍仍圍著護欄。(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海今天(17日)達成了等待已久的里程碑,也就是連續3天在隔離區外沒有新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例,但多數居民在恢復更正常的生活之前,還將忍受一段時間的禁足令。

對於其他一直處於封鎖狀態的中國城市,社區中沒有新增病例的第三天,通常代表「清零」狀態和解除限制的開端。

正進入第七週封鎖、這個擁有2,500 萬人口的商業中心,16日制定了至今最明確的解除封鎖時間表,但這項計劃讓許多居民感到懷疑,他們一再看到隔離時間延長。

上海計劃分階段恢復戶外活動,本週部分便利商店和藥局重新開業,但大部分行動限制將持續到5月21日,之後大眾交通和其他服務將逐步恢復。

到6月,上海應該就會解除封鎖,但仍會要求民眾經常接受檢測。

本週有較多民眾被允許離開住處,路上有一些慢跑和遛狗的民眾。有人看到一名男子在上海的河裡釣魚。

但許多住宅區周圍仍圍著很高的護欄,街上幾乎沒有私人轎車,大多數民眾仍被限制在家中。

目前還不清楚本週有多少店家重新開業,但外送服務的應用程式顯示,今天對其服務的需求略為減少。

中共官方報紙「人民日報」經營的一個社交媒體帳號,16日晚間發布了照片,稱早餐店、餐廳和理髮店正在營業。

但有一位用戶將這篇文章稱作「胡說八道」。

該用戶說:「我們已經被關在家裡2個月了……這個故事是為上海以外的人準備的。」

今天上午,這則貼文已經被刪除。

另一家國家支持的媒體發布了一段影片,宣布阿里巴巴的盒馬超市重新開業,這段影片顯示約10名身穿防護服的員工手比著愛心,但只有2個人看起來像是消費者。

商店門上的一個標誌顯示,顧客必須出示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允許他們出門的通行證,以及最新的手機健康碼才能進入。

在任何時間點,只有20位顧客可被允許進入商店。

上海在16日通報新增確診不到1,000例,所有確診病例都出現在最嚴格控制的地區內。在相對自由的地區已經連續第三天沒有發現新增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