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 蘇貞昌:任何分歧都不應成為仇恨藉口

  • 時間:2022-05-17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 蘇貞昌:任何分歧都不應成為仇恨藉口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右)對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資料照/王韋婷攝)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對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蘇貞昌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本應相互尊重、理解與包容,這也是民主自由的可貴之處。他表示,任何意見的分歧,都不應該成為彼此對立仇視,甚至是殺害他人的藉口。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釀成1死5傷,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對罹難者與傷者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慰問之意。

蘇貞昌也指示,外交部、僑委會全力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相關的善後事宜,並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安全,並提供所有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必要之協助。

相關留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