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中以下暫停2週到校? 柯文哲:牽一髮動全身 先想好再做

  • 時間:2022-05-1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中以下暫停2週到校? 柯文哲:牽一髮動全身 先想好再做
為增加採檢量能,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增設防疫急門診,18日將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17日前往視察。(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7日)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視察防疫急門診。柯文哲指出,台大醫院是醫療防線的最後後備部隊,之後若有需要將可迅速擴增量能,目前台北市的醫療資源也還足夠。至於高中以下學校是否需要暫停到校2週,柯文哲表示,因小學涉及家長照顧問題、高中則有跨區就學問題,還需觀察再做決定。

台大醫院開設防疫急門診,將自18日開始正式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視察。他在視察後受訪表示,台北市的防疫專責病房已增加到2,400床,目前空床數超過700,每日住院人數維持在200上下,並未突然暴增。他指出,這幾天確診數量差不多,不清楚是因為PCR量能受限、黑數很多,還是真的沒有繼續增加。在醫療資源仍足夠的情況下,北市府沒有打算改變太多防疫措施,只要醫療量能還能撐住,就繼續保持密切監視。

在防疫急門診部分,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的容量已到1萬2,000,台大醫院是醫療防線最後的後備部隊,每天名額先開400,之後視疫情發展,若有需要,可迅速擴增。

對於媒體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雙北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陪同柯文哲視察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他站在這裡就是最好的明證,並表示副院長賴逸儒與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柯文哲也是台大的教授,雙方不可能有任何溝通上的問題。台大醫院是最後一道防線,會配合市府,做好對民眾的醫療照護。

由於預期疫情將進入高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建議高中以下暫停到校2週,柯文哲表示,如果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會毫不猶豫的暫停,但疫情還在醫療量能可忍受範圍內,做任何事應想好再做,所以市府還要觀察,再決定如何處理。柯文哲:『(原音)牽一髮動全身,第一個,小學生要請假,在家裡要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還要家長照顧,所以這也不是政府隨便講,高中更麻煩在哪裡,一定要雙北一致,因為高中跨區的學生太多,事實上我們雙北的教育局長有在討論。』

至於打滿3劑疫苗的居隔者今起放寬為「0+7」,在目前確診人數可能存有黑數的情況下是否妥當?柯文哲表示,當每天確診6萬多人,能夠讓確診者得到最好照顧就已經不錯了,所以他的態度是如果中央的政策沒有太大的不對,北市可以自行應付、調整,原則上都會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