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牙還牙 俄羅斯驅逐2名芬蘭駐俄大使館外交人員

  • 時間:2022-05-17 1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以牙還牙 俄羅斯驅逐2名芬蘭駐俄大使館外交人員
俄羅斯17日表示,將驅逐2名芬蘭駐俄羅斯大使館人員。(圖:Pixabay)

莫斯科今天(17日)表示,2名芬蘭駐俄羅斯大使館人員將必須離開俄羅斯,以作為對赫爾辛基(Helsinki)當局一項類似行動的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已經傳喚芬蘭駐莫斯科大使,並就芬蘭在4月時驅逐2名俄羅斯外交官,表達了「強烈抗議」。

俄羅斯並指控芬蘭對俄羅斯採取「對抗路線」,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並且「掩蓋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對平民的罪行」。

俄羅斯外交部說,「俄羅斯方面已做出決定,無法接受芬蘭駐莫斯科大使館2名工作人員進一步留在俄羅斯聯邦內。」

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西方已驅逐數十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俄羅斯則採取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

芬蘭與俄羅斯共享1,340公里(830英哩)邊界,並在最近證實將有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這之前,芬蘭數十年來一直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