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槍擊案 人權會譴責暴力籲落實人權公約

  • 時間:2022-05-17 20: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南加州槍擊案 人權會譴責暴力籲落實人權公約
國家人權委員會17日譴責南加州槍擊案的暴力行為。(歐陽夢萍 攝)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17日)說,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並應正視長期潛在台灣社會被不當激化的分歧與對立,有必要強化民主與人權教育,推動彼此尊重及理解。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美國南加州橘郡長老教會槍擊案1死5傷不幸事件,表達無比沉重的哀痛與遺憾。

人權會指出,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並向英勇犧牲的罹難者表達敬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此一不幸事件,更提醒台灣社會,必需正視長期以來,潛在於台灣社會被不當激化的分歧與對立;姑息歧視與縱容激化仇恨的言論,正是產生許多衝突與不幸的溫床。

人權會表示,為了避免再次不幸的人權悲劇事件,台灣有必要強化民主與人權教育,推動彼此尊重及理解;在落實保障言論自由的同時,也應致力於闡明言論自由負有不違反社會公義的義務。

人權會說,鑒於台灣已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公約國內法化,政府應致力於落實「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0條規定,禁止任何鼓吹戰爭,煽動仇恨、歧視、敵視或強暴等,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