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加盟北約 國會投票壓倒性票數通過

  • 時間:2022-05-17 21: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蘭加盟北約 國會投票壓倒性票數通過
芬蘭國會17日以壓倒性票數188票通過加入北約(NATO)的議案。(AFP)

法新社報導,芬蘭國會今天(1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該國加入北約(NATO)的議案。這項結果也為在未來幾天,芬蘭與瑞典共同提出加入北約的申請鋪平道路。

經過一天半的馬拉松辯論,芬蘭國會200名議員中,188人對支持加入北約投下贊成票,翻轉了該國奉行超過75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

與俄羅斯有長達1,300公里邊界的芬蘭,對於侵略烏克蘭的莫斯科深感不安。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16日針對是否加盟北約的辯論開始時告訴國會,「我們的安全環境已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她說,「唯一威脅到歐洲安全,現在公開發動侵略戰爭的國家是俄羅斯。」

芬蘭曾有超過一個世紀屬於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直到1917年獨立,後來曾於1939年遭蘇聯入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