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戰爭罪行 ICC派歷來最大調查團至烏克蘭

  • 時間:2022-05-17 2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調查戰爭罪行 ICC派歷來最大調查團至烏克蘭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的首席檢察官卡林汗。(路透社/達志影像)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今天(17日)派岀一個42人的調查團隊前往烏克蘭,以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被控犯下的戰爭罪行;並說,這是國際刑事法院史上最大規模的這類部署。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發表聲明說,這個調查團的成員包括:調查人員、法醫專家,以及支持人員,他們將和烏克蘭當局合作。

聲明指出,「這代表了自從我的辦公室,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辦公室(OTP),成立以來最大的規模的單一現場部署。」

卡林汗表示,「這個調查團隊,將增進我們對歸屬國際刑事法院管轄的罪行,進行調查,並對烏克蘭國家當局提供支持。」

卡林汗感謝國際刑事法院所在地荷蘭,派岀「人數眾多的荷蘭國家級專家」,前來協助這項調查任務。

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是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的4天之後,宣布要對被指控的戰爭罪行和反人道罪行,展開調查。

卡林汗曾在訪問過基輔(Kyiv)附近的布查鎮(Bucha)之後表示,烏克蘭是一個犯罪現場。法新社記者在3月下旬俄軍撤離之後,看見布查鎮街道上躺著最少20具屍體。

卡林汗在聲明中說,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人員將追查線索,並收集目擊者有關軍事攻擊的證辭。

此外,調查人員也將和烏克蘭當局合作,以強化有關確鑿證據的物證連續保管(chain of custod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