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放寬制裁 鼓勵委內瑞拉政權和反對派談判

  • 時間:2022-05-18 0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放寬制裁 鼓勵委內瑞拉政權和反對派談判
美放寬制裁,鼓勵委內瑞拉政權和反對派談判。示意圖。 (網路圖片)

美國高層官員17日表示,美國正放寬對委內瑞拉的部份嚴厲制裁,以鼓勵馬杜洛總統(Nicolas Maduro)政權和反對派的政治對話。

這名官員說,在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以及和委內瑞拉政權談判的反對黨團結平台要求下,美方正在採取部份措施,來支持他們將重返墨西哥市(Mexico City)談判桌的決定。

據指出,其中的一項行動是准許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就未來在委內瑞拉展開任何活動的條件,和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進行談判。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在推特發文說,這項決定已授權美國和歐洲石油公司,去談判並重啟在委內瑞拉的營運。

但她也表示,委內瑞拉的最終目標,是要藉此推動「開始邁向全面解決這些影響到我們全部人口的非法制裁」。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即將宣佈另一項放寬制裁的行動。

在經過3年來的政治僵局後,委內瑞拉的經濟與社會條件急劇惡化,華府希望鼓勵馬杜洛政權和反對派談判。

他們包括反對黨、以及由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的「臨時政府」。瓜伊多政府自2019年以來,已獲得近60國承認為合法政府,包括美國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