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COVID-19疫情 金正恩批評官方應對「不成熟」

  • 時間:2022-05-18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COVID-19疫情 金正恩批評官方應對「不成熟」
金正恩17日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 (RT/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1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抨擊該國對官方首次證實的COVID-19疫情的應對「不成熟」,並指責在發燒病例席捲全國時,政府官員存在不足和惰性。

北韓上週首度承認出現COVID-19疫情後,北韓17日通報了23萬2,880人出現發燒症狀,另有6人死亡,但沒有說明有多少人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17日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時表示,「國家應對危機的能力不成熟」,在「時間就是人命」的時候,增加了對抗疫情的「複雜性和艱鉅性」。

自從首次承認COVID-19疫情以來,截至17日晚間,北韓已累計通報172萬名患者出現發燒症狀,其中62人死亡。

在擔心這個遭到孤立的國家缺乏疫苗和足夠醫療基礎設施的情況下,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衛生官員已經制定了一份COVID-19治療指引,旨在避免用藥過量和其他導致許多死亡的不當治療。

這份指南包括針對不同類型患者的個別治療,但官媒沒有詳細說明治療計畫中涉及哪些藥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