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把握黃金用藥期 國民黨籲開放快篩陽可至診所、藥局領藥

  • 時間:2022-05-18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把握黃金用藥期 國民黨籲開放快篩陽可至診所、藥局領藥
國民黨18日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抗病毒藥物下放至社區藥局。(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今天(18日)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把握COVID-19治療黃金期,將抗病毒藥物下放至社區藥局,讓民眾在第一時間獲得治療。出席記者會的藥師和醫師也呼籲,減少清冠1號外銷,並讓民眾能在社區藥局就能拿到清冠1號。

台灣本土疫情往高峰邁進,國民黨18日舉行「把握黃金治療期、台灣要跟得上世界」記者會,呼籲中央準備充足的藥物,讓民眾及時用藥。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醫師不斷呼籲要及早為確診者投藥,才能避免症狀惡化,降低死亡率。王育敏表示,雙北是重災區,這時候還衍生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與新北市之間的互槓爭議,中央應盡力協助地方防疫,而不是打擊基層士氣。

王育敏表示,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但中央藥物準備不足,發給速度太慢,指揮中心應該盡快解決。她說:『(原音)我們要問指揮中心,你去行政院報告說要增加到2400家,請問你現在的核心藥局從原來57家,增加到現在到底是幾家?可以拿到Paxlovid相關藥物,你的成長率是多少?你必須告訴大家,你什麼時候達到你的成長目標,讓民眾需要的時候就可以就近領藥。』

出席記者會的藥師沈采穎表示,清冠1號有助緩解COVID-19症狀,她認為應將清冠1號下放至社區藥局,讓確診者能在3天內的黃金用藥期,獲得藥物治療。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醫師蔡明忠也表示,政府應減少清冠1號外銷,將藥物保留給國內使用。

蔡明忠也說,現在基層醫師的手機裡都是需要照護的確診個案,而國內之所有沒有大量使用抗病毒藥物,主因就是藥品不足。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張,應跳過冗長的PCR檢驗程序,參照克流感領用方式,讓快篩陽民眾可到基層診所或持處方箋到社區藥局領抗病毒藥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