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 長老教會籲政府正視統派散播仇恨言論

  • 時間:2022-05-18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 長老教會籲政府正視統派散播仇恨言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18日在濟南教會舉行記者會,首先為在南加州槍擊案不幸身亡的台裔醫師鄭達志默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今天(18日)在濟南教會舉行記者會,首先為在南加州槍擊案不幸身亡的台裔醫師鄭達志默哀;長老教會表示,對這次事件表達最深切的關懷與不捨,並強烈譴責暴力,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並以有效策略防範那些團體利用仇恨言論,激起對立,製造暴力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針對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強烈譴責暴力,特別是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在手無寸鐵的人身上,濫殺無率者的暴力,且這次槍擊事件,據美國警方調查是「政治仇恨」引起,「我們深信仇恨無法促成彼此的理解與尊重,只是強化自我意識,合理化自我的行為,走向偏激,暴力之路」;利用政治仇恨製造對立甚至暴力,可能在短期會達到其想要效果,但長期而言,將會受到人民的厭惡與唾棄。

長老教會指出,這次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必須認真看待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族群問題。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說:『(原音)所謂中國認同跟台灣認同的問題與衝突,這個衝突在台灣從來沒有消失過,而且随著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變得更複雜,追溯根源乃是規範我們的憲法是一個不符合台灣現况的憲法,導致認同的混淆,唯有重新訂定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台灣教授協會提出5點呼籲,包括外交部禁止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入境;外交部、僑委會清查在外各單位是否有補助統促團體;國安單位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國統戰部關聯;行政院、立法院應加速立法,對外國代理人危害台灣的民主自由嚴加治罪;美國政府嚴懲仇恨罪,取消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避免中國統戰組織透過自由主義遂行恐怖主義。

相關留言

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