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傳出黑馬 將徵召張善政應戰

  • 時間:2022-05-18 1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傳出黑馬 將徵召張善政應戰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傳將徵召張善政應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今天(18日)下午將舉行中常會,進行縣市長提名作業。中央社報導,據了解,除了將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外;也將徵召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搭檔、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在桃園市長人選方面,目前已有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等人宣布參選,而被黨內視為「最強人選」的立委魯明哲近日也鬆口,表示面對地方勸進會認真考慮;但據了解,黨中央雖然持續透過民調了解狀況,但並未有進一步的整合。

據了解,今天中常會除了將提名徐榛蔚、饒慶鈴外,在桃園市長人選方面,則爆出黑馬,將徵召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

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思考桃園這一局,身為桃園前縣長對故鄉的期待,在於人選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要能回應桃園市民需要,帶領桃園發展,「以政策取代政治考量」,是張善政出線的關鍵原因。

黨內人士也說,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國民黨也有必要拉高層次來思考,張善政一路從科技部長當到行政院長,又是康乃爾大學土木博士背景,其科技數位的扎實產官學經驗,對戰民進黨的任一人選,格局有過之而無不及。

桃園藍營地方人士則表示,人選是否空降一直都不是問題,重點是人選是否獲得地方的支持,以及黨中央在做決定前,是否已與有意參選的黨員、地方上藍營的代表完成溝通,這才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