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桑傑支持者倫敦集會 敦促英國擋下引渡案

  • 時間:2022-05-18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亞桑傑支持者倫敦集會 敦促英國擋下引渡案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支持者17日在倫敦舉行集會。(AFP)

大約200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支持者17日在倫敦集會,在此同時,亞桑傑的妻子表示,他的律師已向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提交論據,要求她阻擋把亞桑傑引渡至美國。

英國一處法院上個月發出一項正式命令,要就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有關的秘密文件被公開案,將亞桑傑引渡到美國受審。

這個決定目前已交給保守黨的內政部長巴特爾定奪,不過亞桑傑的法律團隊仍可在任何批准這項命令決定的14 天內提出上訴。

亞桑傑的律師顯然已在18日的最後期限前向巴特爾提出抗議,並且也可能對這起案件的其他方面提出進一步的申訴。

這場在內政部外進行抗議活動的幾個小時前,亞桑傑的妻子史黛拉(Stella Assange)於推特上表示:「剛剛已經向內政大臣巴特爾提交了答辯,說明為什麼美國引渡亞桑傑必須被擋下。」

亞桑傑案已成為與新聞自由有關的一項矚目案例,他的支持者指控華盛頓試圖要讓對合理安全關切的報導噤聲。

維基解密主編拉芬森(Kristinn Hrafnsson)在抗議場邊告訴法新社,亞桑傑在「被剝奪自由超過10年」後,已經「受夠痛苦」。

拉芬森說:「他對一個事實深受鼓舞,就是他注意到一般大眾和政治人物以及全球各地的人都站出來支持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