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逐步解封 允864家金融機構復工

  • 時間:2022-05-18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上海逐步解封 允864家金融機構復工
上海當局已批准該市的864家金融機構復工。(圖:Pexels)

3名直接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18日)表示,上海當局已批准該市的864家金融機構復工;值此之際,上海當局正逐漸鬆綁7週前開始的全市封鎖。

這項舉措是這個中國金融中心逐步解封計畫的一部分。當局計畫,廣泛重新開放上海,以及允許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在此以前,為了遏止自2019年底在武漢首度發現COVID-19疫情以來的最嚴重疫情爆發,當局對上海市實施嚴格封鎖,導致大部分的經濟活動暫停。

根據消息人士所提供,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公布允許企業復工的「白名單」上,列有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等864家金融企業。

交通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國有銀行的上海分行也在這份名單上。

根據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的通知,上海當局計劃,未來每週將發布更多「白名單」,以允許更多的金融公司恢復營運。

自3月下旬以來,超過2萬名金融從業人員都住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各個辦公大樓裡,以確保這個中國重要的金融中心在封城期間維持運轉。

在最新一波的感染出現緩解跡象後,自4月下旬以來,上海已允許汽車業、生科、化學和半導體等行業的主要製造商恢復生產。

上海先前的封鎖措施,導致2,500萬居民中絕大多數被迫待在家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