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推張善政出戰桃園 鄭運鵬祝福 呂玉玲不排除參選到底

  • 時間:2022-05-18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推張善政出戰桃園 鄭運鵬祝福 呂玉玲不排除參選到底
國民黨徵召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張善政臉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由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異軍突起,獲得徵召提名。先前民調最高的同黨立委魯明哲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將全力輔選;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給予祝福,並強調藍營以民進黨規劃的桃園未來建設發展選出張善政,也是對鄭文燦市長的肯定。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競爭激烈,包括立委呂玉玲、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都積極表態爭取,甚至一度傳出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也可能加入競爭行列,選情膠著。國民黨18日在黨中常會上宣布,已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並獲得通過,消息一出也讓外界跌破眼鏡。

民進黨桃園在地立委鄭運鵬受訪表示,他看了一篇藍營黨內分析報導,內容提到國民黨提名理工背景的張善政,是為了桃園鐵路地下化、亞洲矽谷等建設發展,而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政績,可見藍營也非常肯定鄭文燦市長。鄭運鵬說:『(原音)包含鐵路地下化、包含捷運的通車、包含亞洲矽谷、包含機場捷運的通車跟未來建設,這些都是鄭文燦市長跟蔡英文總統的政績,並不是國民黨時代的政績。反而像航空城,在國民黨時代還是弊案,所以這表示國民黨也認為鄭文燦真的做得不錯。』

而國民黨桃園在地立委魯明哲,先前在藍營民調中成績不俗,一度也被傳為是參選市長的熱門人選。對於張善政的出現,魯明哲今天表示樂觀其成,也相信能夠促進國民黨的團結。魯明哲強調,張善政過去無論在科技業界或是擔任政務官,表現都非常出色,由他來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能力絕對不成問題,自己將會扮演好黨員職責,全力為黨提名人輔選。

而另一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發表聲明表示,無法接受黨中央突襲式的決定,將不排除參選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