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3屆金曲入圍/魏如萱、蔡健雅競逐歌后 兩岸PK歌王寶座(影音)

  • 時間:2022-05-18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33屆金曲入圍/魏如萱、蔡健雅競逐歌后   兩岸PK歌王寶座(影音)
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競逐,呈現中國與台灣PK局面。(擷取自台視直播畫面)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18日)揭曉,蔡健雅《DEPART》專輯入圍8項是大贏家,她也將與魏如萱、Karencici等人角逐歌后寶座;歌王之爭則呈現台灣與中國對決局面,其中中國一代搖滾樂手崔健也在競逐名單之列。

華語年度盛事第33屆金曲獎18日公布入圍名單,蔡健雅憑《DEPART》專輯入圍最佳華語專輯、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等8項大獎,最為風光。已經三度坐上金曲歌后的蔡健雅,很有機會再搶下一座女歌手獎,刷新金曲紀錄。

競爭歌后寶座的勁敵還有魏如萱、Karencici、以莉・高露、Faye詹雯婷與中國歌手袁婭維。其中魏如萱也以《HAVE A NICE DAY》專輯也獲得7項金曲提名,來勢洶洶。

歌王之爭,呈現3位台灣歌手與三位中國歌手PK局面,台灣代表有盧廣仲、YELLOW黃宣、馬念先,中國入圍歌手則有崔健、裘德與許鈞,實力都很堅強。崔健更以《飛狗》專輯獲得評審青睞,入圍4項大獎。

最佳客語與最佳原住民語專輯與歌手獎項競爭,則呈現不同世代、不同樂風的多元樣貌,資深客語創作歌手黃連煜憑《滅人山》專輯,一舉獲得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男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共7項提名,深獲評審肯定。評審團主席阿弟仔:『(原音)大家最大的感動是,他在這個階段,還可以有這樣子的能量,創作的能量,然後很誠懇,然後用他的母語,同時也做了一個非常有前瞻性的作品。』

其他獎項包括動力火車再度角逐演唱組合獎;許光漢、珂拉琪力爭最佳新人;美秀集團、Trash、血肉果汁機等則要搶奪最佳樂團大獎。年度歌曲則因為評選各有所愛,最後入選8首,包括去年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掀起全球話題〈玻璃心〉也榜上有名。

年度貢獻獎則頒給邱晨與陳復明。文化部影視局長徐宜君:『(原恩)第一個是邱晨先生,我想大家對他都非常熟悉,雖然很遺憾他今年三月過世,他對整個從畢生從事音樂創作,特別他用音樂也在敘述我們台灣土地故事,他對文化跟台灣貢獻良多,所以我們把特別貢獻獎頒給邱晨先生。第二個是陳復明先生,大家更熟悉,他長期耕耘在台灣華語音樂,也推動非常多巨星,他對我們現在華語音樂能夠有百花齊放,是有非常大的功勞,可是他非常低調默默耕耘的園丁,所以也想透過今年特別貢獻獎給這兩位我們非常尊敬的音樂人,向他們兩位致敬。』

第33屆金曲獎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文化部表示,會配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與高雄市政府,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希望讓觀眾安心進場,享受一年一度的華語音樂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