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寶不能等 美軍出動包機運送嬰兒配方奶粉

  • 時間:2022-05-19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寶寶不能等 美軍出動包機運送嬰兒配方奶粉
美國市場的配方奶粉供貨不足。 (圖:中央社)

白宮18日表示,美國政府將以軍方承包飛機來運送嬰兒配方奶粉,以緩解這場困擾美國的嚴重短缺問題。

在供應鏈問題和大規模召回的完美風暴中,美國家庭對配方奶粉的需求日益上升。而隨著期中選舉逼近,這項短缺已成為美國總統拜登的政治難題。

白宮發表聲明說,國防部將利用和航空貨運公司的合約,從國外的製造工廠運輸符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安全標準的產品,如同他們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運送物資一樣。

聲明指出,繞過一般的空中運輸路線,將加速配方奶粉的進口和配送,並在製造商持續擴大生產時提供立即的支援,他們將這項努力稱為「空運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

美國生產大約98%國內消費的配方奶粉,拜登已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讓嬰兒配方奶粉的製造商把產品供應列為優先要務。白宮表示,指示公司優先考慮並分配配方奶粉的生產,將有助於增加產量、加速供應鏈。

最初是因為疫情造成供應鏈受阻和製造工人不足,但在2月發生2名嬰兒死亡後,主要製造商亞培(Abbott)宣佈「自動召回」在密西根州廠房生產的配方奶粉、並關閉這處工廠,導致短缺問題加劇。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在16日和亞培達成恢復生產的協議,但將需要數週時間才能讓商品重回貨架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