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整入境檢疫措施 中國對美加放寬PCR檢測與隔離規定

  • 時間:2022-05-19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調整入境檢疫措施 中國對美加放寬PCR檢測與隔離規定
中國對美國、加拿大等國放寬PCR檢測與隔離規定。圖為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檢疫場景。 (資料照片/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中國已宣布調整措施以因應Omicron變異株疫情,包括對來自美國的人取消部份COVID-19檢測規定,並對部份旅客縮短離境前的隔離時間。

根據中國大使館發出的公告,這些調整是針對疫情、病毒變異特點等多個因素做出的安排,並將視疫情形勢和境外輸入情況動態調整。

根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和數間領事館在17日晚間發布的公告,從20日開始,來自達拉斯、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和芝加哥的旅客,不再需要提交登機前7天的RT-PCR核酸檢測,或任何抗體檢測。

不過,根據這些公告,旅客仍需提交行前48小時內在起飛地的兩次RT-PCR核酸檢測,其中一次必須在24小時內。另外,搭機當天要進行另一次的快速抗原檢測,視飛離的機場而定。

中國出入境旅行在COVID-19疫情期間已經大幅下降,因為中國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包括對護照的發出與更新做出限制、對抵達中國的大部份旅客進行強制隔離,以及航班取消等。

不過,Omicron病毒變異株的潛伏期較短,讓對國際旅客的限制出現些微的放寬。北京已經將抵達旅客的集中隔離時間,從14天減少到10天。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18日表示,取消搭機前7天的RT-PCR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將從21日開始適用從加拿大前往中國的旅客,而曾感染COVID但已康復者,不再需要提供胸部掃描影像。

中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塞爾維亞(Serbia)和孟加拉大使館18日表示,他們已經取消部份檢測規定,並把中國企業員工的行前隔離時間,從21天縮短到10天。

根據大使館公告,孟加拉進一步把對其他旅客的行前隔離時間從7天縮短到5天,而塞爾維亞則把對特定人員的行前隔離時間縮短到1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