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選前先結婚 巴西前總統魯拉迎娶小20歲嬌妻

  • 時間:2022-05-19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選前先結婚 巴西前總統魯拉迎娶小20歲嬌妻
巴西前總統魯拉迎娶小20歲嬌妻。 (圖:魯拉IG)

巴西將在10月舉行大選,目前聲勢領先的候選人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18日在競選期間抽空和未婚妻羅桑吉拉(Rosangela da Silva)共結連理。

魯拉18日晚間在Instagram上傳一張兩人的照片,照片中他看來正在說誓詞,並把戒指戴在新娘的手指上。

55歲的羅桑吉拉是魯拉所屬的勞工黨(Workers' Party)黨員,同時也是一名社會學家。

這場婚禮沒有對媒體開放,而出席的大約200名賓客─包括家庭成員、政治人士和藝術家,是在婚禮前一天才知道舉辦地點。

根據巴西媒體報導,客人在進入場地前,被指示要把行動電話放在衣帽間。

在這場婚禮前,有關慶祝活動、預算和菜單的謠言在網路上流傳,極右派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將這場據傳奢華的派對描繪成支持魯拉貪腐指控的證據。

被目擊出席婚禮的貴賓包括巴西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以及前聖保羅(Sao Paulo)州長、同時也是魯拉的競選副手奧克明(Geraldo Alckmin)等。

現年76歲的魯拉與他在2003-2010年擔任總統期間相比,看來蒼老許多。他以自己和未婚妻的關係,作為仍具有年輕精力來帶領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的證據,經常在社群媒體放閃兩人擁吻的照片。

魯拉最近告訴時代雜誌(Time),他在熱戀中,就像個20歲的年輕小伙子。

這是魯拉的第三度結婚,他的第一仼妻子死於1971年,他在2年後再娶。

第二仼妻子瑪麗莎(Marisa Leticia)在魯拉執政時期,成為巴西的第一夫人,他們育有4個孩子,婚姻持續43年,直到她在2017年因心臟病辭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