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開放「這4國」旅行團入境  韓將重啟電子簽證

  • 時間:2022-05-19 13:21
  • 新聞引據:NHK、韓聯社、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開放「這4國」旅行團入境  韓將重啟電子簽證
日本將分階段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圖為東京街頭。(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正在評估,自6月起分階段恢復外國遊客入境。此外,日本政府還計劃在此之前試行接納小規模旅行團訪日,以檢驗防疫措施。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表示,準備於本月內實施接納外國小規模旅行團的試點工作。

日本擺不平  試行僅開放美澳泰星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19日) 報導,日本政府計劃接受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等4國、已接種3針疫苗的團體旅客。日本政府方面認為,變異株病毒的感染情況在這4個國家已相對趨於穩定。

試點旅行團將由日本觀光廳及旅行社組成的「日本旅行業協會」合作運營,旅遊目的地計劃選擇經各都道府縣政府同意的觀光勝地。相關各方表示,正在就此進行討論。

另外,針對日本政府計劃開放4個國家地區的小型旅行團入境,但不包括香港。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已向日本駐港總領事表達有關香港旅客入境等事宜,又引述對方表示,會向日本政府反映。

刺激經濟 韓恢復短期簽、電子簽 

另一方面, 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為吸引外國遊客刺激內需、促進相關產業復甦,將放寬簽證發放限制。

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將從下月1日起,向普通國家(Level 1)公民重啟短期訪問簽證和電子簽證的發放工作。這距2020年4月相關工作中斷以來已有兩年多。此外,韓國政府還決定使2020年4月5日之前簽發的、尚未過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重新生效。

短期簽證的發放對象為計劃以商務活動、旅遊、療養、探親、會議等目的訪韓的外籍人士,可停留期限為90天以內。受疫情影響,其間該簽證僅發放給基於外交公務、貿易以及人道主義事由訪韓的外國人。電子簽證是針對優秀人才、團體遊客線上發放簽證的制度。

韓國法務部表示,期待這項放寬簽證決定,能夠增加韓國國內就業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