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武器威脅 拜登亞洲行蒙陰影

  • 時間:2022-05-19 13: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武器威脅 拜登亞洲行蒙陰影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20日將啟程赴亞洲訪問。(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9日)報導,分析家表示,北韓在未來5天進行的任何重大武器測試,都可能使美國總統拜登的亞洲行蒙上陰影。拜登此行將聚焦於支持亞洲盟友對抗中國。

儘管拜登政府誓言打破和北韓的非核化談判僵局,但自從拜登在2021年初上台以來,一直未能就此取得進展,反倒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恢復北韓最強大的飛彈試射。

儘管北韓正在對抗首度承認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但美國和南韓官員表示,北韓似乎在準備另一次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測試,最快可能在19日或20日進行。

平壤雖然在今年恢復ICBM試射,但自從2017年以來就不曾進行核試。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表示,美方相信在拜登訪問亞洲期間,北韓有可能性進行核試,但分析家和官員們認為,這要比發射飛彈的可能性小。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專家潘達(Ankit Panda)在推特上說明金正恩可能的動機,表示他把國防工業的成就,視為過去2年經濟黑暗時期的燈塔。

潘達認為,即使是進行核子或飛彈試射,也不應阻止華府和首爾對北韓對抗疫情提供無條件的援助。

在北韓證實爆發COVID-19疫情後,南韓總統尹錫悅政府已表示,計劃提供北韓疫苗和其他藥品支援。分析家預期,拜登將會支持首爾的努力,即使拜登政府已表示沒有計劃直接對北韓運送疫苗,而平壤也已拒絕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的援助。

此外,白宮表示,拜登將不會走訪重兵戒備的兩韓非軍事區(DMZ),對上週的規劃作了改變。當時白宮指出,拜登考慮在造訪亞洲時,前往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