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貿易團政府專機降落高雄 波蘭在台記者驚呼歷史時刻

  • 時間:2022-05-19 1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波蘭貿易團政府專機降落高雄 波蘭在台記者驚呼歷史時刻
波蘭經貿團19日抵達高雄機場,旅居高雄的波蘭記者施耐澤斯基(Tomasz Sniedziewski)在社群網路貼出專機特寫。(圖:Twitter/@TSniedziewski)

波蘭經貿團今天(19日)抵達高雄機場,是波蘭政府專機首度起降台灣機場。一位旅居高雄的波蘭記者在社群網路貼出專機特寫,強調是「歷史性一刻」。

施耐澤斯基(Tomasz Sniedziewski)是波蘭媒體Rynek Lotniczy記者,他今天在推特(Twitter)貼文指出,他難以置信波蘭政府的專機會飛到高雄,因此作為記者他必須親眼到機場看專機著陸,他貼出機身清楚標示為波蘭政府行政專機的照片興奮表示「可以確認波蘭代表團到南台灣了!」

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皮邱沃克(Grzegorz Piechowiak)16日深夜率領經貿團搭乘專機抵達台灣進行3天訪問,行程主要包括參與第十屆「台灣–波蘭經貿諮商會議」,以及兩場分別在台北與高雄舉辦的「波蘭台灣經貿投資論壇」,此外,還將拜會國發會、參訪新竹園區等。

皮邱沃克昨天在推特分享一篇施耐澤斯基的報導,該報導標題即為「波蘭政府專機史上首度抵達台灣」。

報導回顧,台波約在2年前也有過一次航運歷史時刻。台波在2015年簽署空運協定,但直至2020年4月才首度有波蘭航空(LOT)班機飛到台灣,裝載在台灣採購的醫療物資返回波蘭,寫下波蘭航空班機直飛台灣的歷史新頁。2020年6月,一架波蘭航空協助載運118名台灣人包機從華沙飛抵台灣,則是台波史上首次載客直航。

報導指出,印有波蘭標誌的專機飛抵台灣,對台灣意義重大,因為世界上多數國家都因承認中國,無法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台灣的特殊國際處境,讓台灣非常重視各種具有官方象徵意義的訪問,隸屬波蘭空軍的灣流G550專機此次載著貿易團訪台,也引起了許多航空迷的注意和討論。

施耐澤斯基長期旅居高雄,在網路擁有高聲量,他月前曾在推特發文檢討高雄的「人行道機車亂象」,獲得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回應,要求警方嚴格取締開罰。



旅居高雄的波蘭記者施耐澤斯基(Tomasz Sniedziewski)在推特上貼出波蘭政府專機首次降落高雄小港機場畫面。(圖:Twitter/@TSniedziewsk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