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特赦要求國際足總 賠償在卡達受虐移工4.4億美元

  • 時間:2022-05-20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國際特赦要求國際足總 賠償在卡達受虐移工4.4億美元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網路圖片)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19日敦促國際足球總會(FIFA)賠償在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卡達受虐待的移工,金額相當於2022年世界盃總獎金。

這項呼籲獲得其他人權組織和球迷團體的支持。國際足總被控在保護移工方面,行動不足。2022年世界盃將於今年11月21日登場。過去數年來,有大量移工湧入這個波斯灣小國,趕工建設世界盃比賽所需的基礎設施。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附上報告的聲明中指出,國際足總至少應撥出4.4億美元,為在卡達籌備2022年世界盃期間遭受人權侵犯的數十萬移工提供補償。

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與卡達當局合作,建立全面的補償計畫。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自2010年以來發生了 「一連串侵犯人權的行為」。國際足總在2010年授予卡達2022世界盃的主辦權,但卻未要求改善對勞工的保護。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表示,「鑑於該國侵犯人權的歷史,國際足總知道,或者應該知道,把世界盃授予卡達,工人面臨的明顯風險」。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一些侵害人權的行為仍然存在,4.4億美元是支付賠償要求並確保未來擴大補救措施的「最低要求」。

這個金額大約是今年世界盃的總獎金。國際特赦組織的呼籲得到了一封致英凡提諾公開信的支持。有9個組織連署了公開信,包括移移民權利(Migrant Rights)和歐洲足球支持者協會(Football Supporters Europe)等。

在被要求評論時,國際足總表示,正在「評估國際特赦為卡達提出的計畫」,並強調該計畫「涉及自2010年以來建造的各種非國際足總世界盃專用的公共基礎設施」。

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宣稱,他們與國際組織已「不遺餘力的努力」,爭取體育場館和其他賽事項目建設工人的權利。然而,大部分批評都是針對官方世界盃之外的建築工程。據傳,在過去十年中已有數百名工人死亡。

世界盃主辦單位的發言人表示,在住宿標準、健康和安全法規、申訴機制、醫療保健提供,以及非法招聘工人費用的補償方面,都已取得顯著的改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