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自由婦協等60團體連署 籲各國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 時間:2022-05-20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亞太自由婦協等60團體連署 籲各國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餐會時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當地民眾前往獻花憑弔。(AFP)

美國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連日來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等逾60個台灣社團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全球台灣人團結,於各在地國要求各國政府將製造仇恨及暴力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恐怖組織;並要求台灣政府立即清查台灣內部與和統會有關的各種團體、組織,以國安法等嚴格執法,阻止仇恨及暴力在台灣蔓延,確保台灣安全。

包括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灣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教授協會、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台灣基進...等超過60個民間社團共同連署聲明指出,加州爾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的悲劇,源自中國共產黨一再於台灣內部及全球華人中挑起對台灣人民的仇恨,不僅在台灣內部造成族群對立、鬥爭,更將恐懼及威脅延伸至海外台僑社團,企圖恐嚇全球台灣人,阻止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

聲明指出,根據報載,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成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時擔任理事,而所謂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則為在北京成立的中國半官方組織,於2020年為美國國務院認定為中共中央統戰部所控制,由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

基於此,他們呼籲全球台灣人在各所在國,向在地政府強烈要求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恐怖組織,以保障全球各地台灣人的安全。面對中共滲透威脅台灣內部,情勢日益嚴峻,呼籲台灣政府盡速清查與和統會相關的在台人士,針對其是否違反國安法第二之一條第一款,不得為境外敵對勢力發起、資助….或發展組織,嚴格執法,以維護台灣人民安全。

所有連署社團並共同悼念槍擊案中英勇犧牲的鄭達志醫師,更呼籲全球台灣人民,就如同在台灣過去遇到劫難的所有時刻,團結一心,以更大的勇氣及毅力,共同守護台灣人民現在及下一代的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