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紙化 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全面線上申辦

  • 時間:2022-05-20 1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無紙化 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全面線上申辦
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全面線上申辦。(示意圖/Claudio Schwarz/Unsplash)

因應線上申辦無紙化趨勢,勞動部今天(20日)宣布,已經修正相關法規,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案件,雇主必須透過網路線上申辦,若以紙本申請將退件。

根據規定,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案件的工作類別包含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僑外資事業主管、運動教練及運動員、藝術及演藝工作及外國法人指派來台從事履約工作等。

勞動部指出,配合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修正,這些工作類別的申請案件都應透過「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線上申辦,如果紙本送件,將退件請雇主重新透過網路線上申辦。

不過,若雇主有正當理由,例如因地震、颱風等天災、無預警停電,或因線上申辦資訊設備維護等因素致無法使用線上申辦服務的情形,則可例外用紙本方式申辦。

勞動部提醒,雇主申請聘僱外國專業人員的相關資格規定及所需要檢附的文件都公告在「外國人在台工作服務網」,或可直接撥打諮詢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