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強化四大防疫工作 提升兒童醫療量能

  • 時間:2022-05-20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強化四大防疫工作 提升兒童醫療量能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6週年,蔡總統唯一的公開行程就是到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的辦理情形。(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前往桃園市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時,指出目前防疫有4項重要工作必須加強執行,包括持續增加PCR量能、給予確診者最大支持、全面提升兒童醫療量能及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其中,為增加兒童醫療量能,全國將增加專責病床,並強化轉診協調,讓重症兒童能快速獲得妥適的醫療照顧。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6週年,蔡總統唯一的公開行程就是到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的辦理情形。

總統在聽取簡報後致詞表示,台灣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降低致死率,並持續提升疫苗的覆蓋率,以降低疫情的傷害。

總統並說明目前有4項重要工作要加強執行。首先就是持續滿足對於PCR量能的需求。她指出,北北基桃已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最快在21日,三總也將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設一個大型篩檢站,提供篩檢、看診及領藥三合一的服務;未來也會視疫情發展,持續增加開設。

第二項工作重點則是透過政府、民間及關懷中心,給予確診者最大的支持。總統說,她知道網路上有曾確診的民眾組成「康復者聯盟」,分享自己的經驗,她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民間企業單位一起設立關懷中心,讓確診者能更快速獲得協助、降低不安,也減輕醫護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負擔。

第三則是要全面提升兒童醫療的量能。總統表示,5到11歲的兒童疫苗已陸續到貨;針對5歲以下無疫苗可打的孩童,則要特別注意他們的健康狀況及醫療需求。目前全國共有108家醫院、診所及衛生所設置兒童就醫綠色通道,並強化轉診的協調,務必要一步到位,讓重症兒童可以在最短時間獲得更妥適的醫療照顧;同時也將增開兒童專責病床。總統:『(原音)我們會在全國的兒童醫院、醫學中心以及重度級的急救責任醫院,我們預計要加開約100張的兒童專責加護病房,也協調各醫院加開兒童專責病床區,後續總計可以達到750張病床,來負責收治6歲以下的兒童。』

最後,總統再度拜託大家儘快打滿3劑疫苗,65歲以上且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則接種第4劑,在疫苗已供應充足的情況下,持續提升覆蓋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