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抵南韓訪問 要與共享價值夥伴密切合作

  • 時間:2022-05-20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抵南韓訪問 要與共享價值夥伴密切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抵韓首訪三星工廠。(圖:@POTUS/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0日)下午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抵達南韓京畿道(Gyeonggi-do)駐韓美軍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展開在南韓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

拜登在這次訪問的第一站,參觀位於京畿道平澤市(Pyeongtaek)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工廠時,會晤了上任才10天的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這是拜登與尹悅錫的首度面對面會晤。

拜登強調經濟安全的重要,並關注中國以及目前在烏克蘭的戰爭。

拜登在這座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工廠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所引發的經濟震波,進一步凸顯確保重要供應鏈的必要性,才不會讓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要依賴「無法與我們共享價值的國家」。

「至於我們要如何做到這一點,我的看法是,關鍵之處就在於,要與我們共享價值的夥伴密切合作,比方韓國。」

拜登表示,未來將會在印太地區寫下,而現在是美國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投資的時候了。

尹錫悅在和拜登共同參觀三星工廠之後表示,「透過今天的到訪,我希望韓美關係將基於高科技與供應鏈合作,而重生為一個經濟安全聯盟。」

他也呼籲拜登為韓美企業提供誘因,以鼓勵彼此相互投資。

拜登預定21日與尹錫悅舉行高峰會談,22日會晤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隨後與尹錫悅一同訪問位於烏山的韓國空軍作戰司令部航空宇宙作戰本部(Korean Air and Space Operations Center),這也將是美國總統首次參觀這個機構。

拜登將在結束這些行程後,從烏山美軍基地啟程飛往日本。

相關留言

拜登首訪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