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鄧振中、戴琪雙邊會談 深化台美經濟合作

  • 時間:2022-05-20 2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鄧振中、戴琪雙邊會談 深化台美經濟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20日在曼谷召開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圖:USTR)

外交部今天(20日)表示,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強調,台灣經貿相關部會將持續與美方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美在印太區域的經貿連結。

外交部晚間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成果豐碩。

外交部指出,樂見台美雙方談判團隊將立即展開密集會商,著手擘畫深化台美貿易投資關係的具體方案,外交部對會談結果深感鼓舞,樂觀看待未來台美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並期待兩名首長數週後再度會晤。

外交部說明,從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台美經貿關係發展更加緊密,不僅去年重啟停滯多年的TIFA會談,台灣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貿易代表戴琪等美國經貿首長,更頻密透過視訊及實體互動,就雙方在貿易、投資、供應鏈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強調,台灣經貿相關部會將持續與美方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美在印太區域的經貿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