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最後一批駐軍投降 俄羅斯宣布完全解放馬立波

  • 時間:2022-05-21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最後一批駐軍投降 俄羅斯宣布完全解放馬立波
已經向俄羅斯軍隊投降的烏克蘭戰士,被載離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 (AFP/資料照)

烏克蘭20日命令其最後一批躲藏在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部隊投降,在此同時,俄羅斯表示,其長達數月的對這座戰略港口城市的圍攻行動現在已結束。

儘管烏克蘭軍隊在西方穩定挹注武器的幫助下,抵禦了俄羅斯在首都基輔周圍的進攻,但在烏克蘭東部以及南部的馬立波,都首當其衝地遭受到無情的地面和炮火攻擊。

莫斯科20日表示,亞速營鋼鐵廠的戰鬥現在已經結束。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24日發動入侵以來,亞速營鋼鐵廠已經成為烏克蘭頑強抵抗的象徵。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自5月16日以來,這座鋼鐵廠已有2,439名烏克蘭士兵,最後的500人在20日投降。

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通知蒲亭「這場行動的結束,以及(亞速營)工業區和馬立波市的完全解放」。

烏克蘭亞速營指揮官普洛柯潘柯(Denis Prokopenko)稍早曾表示,當地只剩下死者。

普洛柯潘柯在Telegram上的一度影片中表示:「上級軍事指揮部已下令要拯救我們駐軍士兵的生命,並命令停止保衛這座城市。」

普洛柯潘柯說「我現在希望很快,家人和整個烏克蘭都能光榮地埋葬他們的戰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