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會巴西總統 宣布學校網路與雨林監測計畫

  • 時間:2022-05-21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會巴西總統 宣布學校網路與雨林監測計畫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 右)20日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會面。( 推特)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20日飛往巴西,與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會面,並公佈了將讓數千所亞馬遜學校連接上網路,以及擴大對熱帶雨林的衛星監測計畫。

馬斯克與波索納洛兩人在距離聖保羅郊外約100公里的費利斯港(Porto Feliz)一家豪華酒店會面,並有幾家巴西企業的高層人士在場。

馬斯克在推特上提到這項計畫指出:「非常高興能讓巴西農村地區1萬9,000所沒有網路連結的學校啟用星鏈(Starlink),並且可以針對亞馬遜的環境監測!」

在發布於社群網站上的會議摘錄中,擔任SpaceX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的馬斯克表示,這個計畫將「非常好」,對於「森林砍伐......出於教育、環境原因」。

這項計畫沒有公布進一步的細節,記者也被排除於會場之外。

在波索納洛政府之下,亞馬遜地區的破壞急劇增加,他被控鼓勵對非法清除雨林的金礦工人、農民和木材走私者有罪不罰。

然而,波索納洛20日聲稱,新計畫將揭露有關亞馬遜州的「真相」,包括該區的繁榮,和他是如何的保護它。

有專家指出,目前已經有監測巴西森林砍伐的計畫。

伐林監督團體「巴西生態系統地圖」(MapBiomas)協調員阿茲維多(Tasso Azevedo)說:「缺少的是行動,而不是監測」。巴西生態系統地圖是一個由非政府組織、大學,以及專門利用衛星圖像進行這類工作的新創公司組成的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