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願貢獻專業 駐拉脫維亞代表投書籲挺台參與WHA

  • 時間:2022-05-21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願貢獻專業 駐拉脫維亞代表投書籲挺台參與WHA
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日前投書波羅的海時報,籲請國際社會摒棄政治顧慮、終止歧視,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 (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提供)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開議,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李憲章日前投書波羅的海時報(The Baltic Times),籲請國際社會摒棄政治顧慮、終止歧視,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並參與世衛組織(WHO)相關會議與機制。

李憲章表示,台灣先進的醫衛水準及全民健康普獲國際讚譽,多年來致力推動參與WHA,是攸關台灣人民人權的正義之舉及道德責任,但因WHO遭中國人質外交及戰狼外交挾持,持續對台灣採取歧視待遇,實屬可悲,尤其極權中國自3月開始實行全國性封城措施,卻用蠻橫手段阻止從未封城的民主台灣參與WHA,更屬諷刺。

當全球正遭受健康威脅及經濟衰退時刻,國際社會團結對抗疫情及致力經濟復甦是最重要的當務之急,可是WHO到現在仍因政治考量,罔顧台灣2,350萬人民的基本健康人權,將台灣排除於外;台灣雖遭排除,仍積極參與國際防疫,僅2020年就提供80個國家大量防疫與醫療物資,因此國際社會須正視中國以政治理由打壓台灣參與WHO所引發的全球公衛危機。

李憲章在文中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具有強烈意願的理想公衛及經濟夥伴,樂願積極參與全球疫情防治及公衛管理體系,台灣擁有因應疫情的豐富經驗及專業,可為國際公衛體系做出巨大貢獻,將台灣納入WHO除可避免全球公衛漏洞外,也將嘉惠波海三國及世界各地人民,所以現在正是摒棄政治考量,終結歧視待遇,將醫療進步、民主活力及經濟繁榮的台灣納入世衛組織體系的時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