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提議援助北韓疫苗 拜登:未得到回應

  • 時間:2022-05-21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提議援助北韓疫苗 拜登:未得到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尹錫悅21日在首爾召開聯合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1日)表示,美國已向平壤提議提供COVID-19疫苗,但「沒有得到回應」。首度承認COVID-19疫情的北韓,國內疑似確診病例飆升,近250萬人出現發燒症狀。

拜登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亞洲首訪,目前人在首爾的拜登表示,美國和南韓都已向平壤提出援助COVID-19疫苗的提議,但沒有得到回音。

他在首爾的記者會上說:「我們不僅向北韓提供疫苗,也向中國提供疫苗,而且我們準備立即這麼做。」

他補充說,但「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北韓本月稍早通報了首例Omicron病例,儘管宣布實施因應疫情的「最高緊急狀態」,但疫情已在其未接種疫苗的2,500萬人口中蔓延。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稱,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近250萬人因「發燒」生病,其中66人死亡。

拜登和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對北韓不斷升級的COVID-19疫情表示擔憂。

南韓和美國在聯合聲明中說,「韓美願與國際社會一起,為北韓抗擊疫情提供援助。」

尹錫悅表示,援助承諾是根據「人道原則作出,與政治和議題分開。」

相關留言

拜登首訪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