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行強化美國領導 拜登今將前往日本訪問

  • 時間:2022-05-22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亞洲行強化美國領導 拜登今將前往日本訪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將離開南韓飛往日本。(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2日)將離開南韓飛往日本,進行他的亞洲訪問第二站行程。在面對崛起的中國、以及危險且不可預期的擁核北韓,他此行旨在強化美國在亞洲的領導權。

拜登在南韓和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進行一系列的會談,包括商議擴大軍演以抗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武力恫嚇。

拜登和尹錫悅在21日的一份聲明中說,考慮到來自北韓不斷變化的威脅,他們「同意發起討論以擴大在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地區,進行聯合軍演和訓練的範圍與規模」。

美韓擴大軍演可能激怒平壤,北韓視這項軍演為入侵的預演。

隨著雙邊官員警告,金正恩可能在拜登訪問這個地區時進行核試來升高緊張,拜登表示,民主聯盟需要加強關係。

在和尹錫悅的聯合記者會上,拜登引述一項全球「民主與專制國家的競爭」,表示亞洲-太平洋地區是關鍵戰場。

拜登說,他們談論到不只是美國、日本與南韓,還要有整個太平洋和南太平洋與印度太平洋的更大結盟,「而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

雖然中國是美國在這場戰役的主要對手,但拜登21日簽署一項400億美元的法律、協助烏克蘭對抗莫斯科的入侵,則闡明了來自俄羅斯的實際挑戰。

這項國會先前已通過的法案被送到首爾,以便讓拜登能夠簽署成法律,而不必等到他24日返回華府。

在日本的訪問行程中,拜登將在23日和首相岸田文雄與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會面,並在24日參加由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領袖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

此外,拜登在24日也將公佈一項重要的美國區域貿易新倡議,也就是「印太經濟繁榮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for Prosperity)。

相關留言

拜登首訪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