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亞洲行 向金正恩簡單打招呼「你好」

  • 時間:2022-05-22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亞洲行 向金正恩簡單打招呼「你好」
美國總統拜登。(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2日)在搭機從首爾飛往日本,繼續他擔任總統後的亞洲訪問第二站行程之前,透過記者向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傳達一個簡單的訊息:「你好...就這樣」(Hello... period)。

拜登表示,他「不擔心」北韓進行新的核試驗;外傳平壤將近5年來的第一次核試驗。

拜登在被問到要對金正恩傳遞什麼信息時,他的上述諷刺回應凸顯華府對與北韓懸而未決的緊張局勢,採取的低調態度。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跟金正恩舉行高峰會,高調地相互威脅對戲,甚至互通書信,拜登對金正恩的態度截然不同。

然而,不論是川普或拜登,他們對平壤的方法都未帶來重大突破,北韓已恢復測試其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且情報顯示,平壤正在為新的核試驗做準備。

拜登說:「我們為北韓所做的任何事情已做好了準備。」

在此之前一天,拜登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同意考慮進行更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並可能在該地區部署更多具有核力量的美國武器,以應對北韓的武器試驗。

拜登21日表示,北韓尚未對美國的提議做出回應,包括提供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並指如果金正恩認為會帶來重大突破,他願意與金正恩坐下來好好談談。

不過,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說,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所實施的限制措施,可能在平壤未對華府的提議做出回應,扮演重要作用。

北韓先前曾經表示,因為華府一直維持對北韓的「敵對政策」,例如軍事演習和制裁,所以美方的提議是虛偽的。

當這名美國高級官員被問到拜登是否願意採取具體措施,打破與北韓的僵局時,他表示華府正在尋求與平壤進行認真的接觸,而不是擺出寬大的姿態。

至於雙方是否展開接觸,這名官員說:「這是只有北韓才能做出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