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8課綱首度命題 國中會考題組多、總題數少

  • 時間:2022-05-22 1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108課綱首度命題 國中會考題組多、總題數少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首度以108課綱命題,題組和跨領域題目增加,但總題數減少。(圖:中央社)

111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是首度以108課綱命題,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宋曜廷表示,試題著重生活化、素養化,題組和跨領域題目增加,但總題數減少,整份試卷的份量和過去差異不大。

宋曜廷今天(22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今年會考各科仍維持「難易適中」方向,更符合108課綱素養化的精神。

外界擔心「素養化」的考題,會使題幹敘述拉長,增加考生的閱讀負擔。宋曜廷表示,今年會考各科組題時,的確有增加一些跨領域、考驗綜整能力的題目,但總題數有減少一些,各科的試卷的總字數,與過去幾年沒有差太多,讓考生能在考試時間範圍內順利完成作答,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宋曜廷也提到,未來會考會維持現在的方向,如果素養題增加,題數就會相應減少。

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提供給媒體的試題說明指出,會考作為國中畢業生學力檢定機制,以「標準參照」的計分方式,將各科評量結果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個等級。為能精確區分學生能力表現,各科難度以「難易適中」為組題原則,拿捏的試題平均通過率為5到6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