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總統: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 時間:2022-05-22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蘭總統: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波蘭總統杜達。(AFP)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今天(22日)在基輔告訴烏克蘭國會議員說,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杜達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第一位親自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導人。

基輔排除任何涉及割讓領土的和平協議,並駁斥讓俄羅斯軍隊留在烏克蘭佔領土地上的停火呼籲,指稱這只會讓莫斯科有時間重建其軍隊。

杜達說:「已經出現令人擔憂的聲音,指烏克蘭應該屈服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要求。」他接著說:「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沒有你們,什麼都不行。」他說完後,烏克蘭議員起立熱烈鼓掌。

杜達表示,國際社會必須要求俄國完全撤出烏克蘭領土。

杜達說:「如果烏克蘭因為…經濟原因或政治野心...導致甚至是其一公分的領土而被犧牲,這不僅對烏克蘭國家,並且對整個西方世界都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波蘭是團結工會的誕生地,在結束東歐共產主義扮演重要角色,波蘭與俄國的關係長期以來一直令人憂心忡忡。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華沙已將自己定位為基輔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波蘭堅決主張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並一直表態支持烏克蘭成為歐盟成員國。

杜達今天說:「在烏克蘭成為歐盟成員國之前,我不會休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