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發燒病例連2天低於20萬 官方稱情勢好轉

  • 時間:2022-05-23 06: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發燒病例連2天低於20萬 官方稱情勢好轉
圖為北韓平壤車站人員進行消毒作業。 (AFP)

就在平壤持續對南韓和美國提出的抗疫協助保持沈默之際,北韓官媒今天(23日)報導,北韓的每日發燒案例連續第二天低於20萬例。

由於缺乏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醫療基礎設施不足、以及這個人口2,500萬的國家可能出現糧食危機,北韓的這波疫情引發關切。

北韓是在5月12日正式確認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在平壤發現傳染力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華府已對中國和北韓提供疫苗,但「沒有獲得回應」。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今天通報新增16萬7,650人發燒、1人死亡。自從4月底來累計的281萬起病例中,截至22日晚間已有超過233萬人康復。

至於北韓官方的死亡人數則為68人。

北韓雖然對協助的提議保持沈默,但宣揚北韓的疫情情勢「好轉」。

官媒指出,全國每個地區的危機與責任意識都進一步強化,各部門、工作場所和崗位的防疫工作持續好轉,並透過嚴格執行地區與單位的封鎖,對所有的疫情入侵進行檢查。

一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22日表示,這類的COVID-19限制,可能就是北韓沒有回應援助的原因。

專家表示,北韓顯然欠缺篩檢供應,衛生當局並未確認對這種病毒檢測陽性的人數,而是通報出現發燒症狀的病例,因此難以評估北韓這波疫情的規模。

官媒指出,北韓的製藥廠「正在加速生產」,但沒有詳述生產的是什麼藥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