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運奶粉大作戰 美國軍機從德國送來救急奶粉

  • 時間:2022-05-23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空運奶粉大作戰 美國軍機從德國送來救急奶粉
美國軍機從德國送來救急的嬰兒配方奶粉。(AFP)

就在美國當局極力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之際,一架美國軍機從德國運來數噸急需的奶粉,22日降落在印地安納州的一處機場。

供應鏈和生產問題導致醫療級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已對仰賴這種奶粉的嬰兒父母造成重大問題,他們瘋狂地尋找這種商品。

白宮表示,這架從德國蘭斯坦(Ramstein)美國空軍基地起飛的貨機,載有超過7萬磅的奶粉。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的團隊正在日以繼夜的工作,為每個需要的人取得安全的配方奶粉」。

拜登22日晚間推文更新說,更多的配方奶粉正經由第二批運送,在前來美國途中。

拜登表示,第二批航班將把雀巢(Nestle)的特別配方奶粉送到賓州,未來幾天將有航班和卡車運輸,而他也將持續為大家提供最新情況。

拜登的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第一批貨運將滿足15%的立即需求。

狄斯表示,本週將有更多的火車航班,這是政府所謂的「空運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的一部份。

這批配方奶粉將被空運到印地安納州,因為這裡是美國主要生產商雀巢的一處中心。而在配送之前,奶粉將在附近的實驗室進行品質檢測。

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已有數月之久,最初是因為疫情造成供應鏈受阻和製造工人不足,但在擔心汙染問題可能導致2名嬰兒死亡之後,主要製造商亞培(Abbott)關閉位於密西根州的美國最大配方奶粉製造工廠,導致短缺問題加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