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退席抗議俄羅斯 美國為首7國表態支持APEC

  • 時間:2022-05-23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退席抗議俄羅斯 美國為首7國表態支持APEC
亞太經合會(APEC)貿易部長級會議21-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 (FB/@APEC 2022 Thailand)

路透社報導,包括那些因為不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在出席亞太貿易部長會議時退席抗議的國家在內,來自7國的代表22日表示,他們支持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及東道主泰國。

美國、澳洲、加拿大、智利、日本、南韓和紐西蘭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嚴重關切」烏克蘭的人道危機。

這些國家在聲明中重申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重要性,表示這支撐著一個開放、活力、韌性且和平的亞太地區,「我們強烈呼籲俄羅斯立即停火,並完全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出所有軍隊」。

擁有21個成員的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21日和22日在曼谷舉行。

來自加拿大、紐西蘭、日本和澳洲的代表,21日加入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在俄羅斯經濟部長雷謝尼柯夫(Maxim Reshetnikov)準備在會議開幕式致詞時退席抗議。

泰國官員表示,這5國的代表團在雷謝尼柯夫致詞結束後重返會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