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赴祈禱會哀悼鄭達志 民進黨感謝台美人奉獻

  • 時間:2022-05-23 09: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賴清德赴祈禱會哀悼鄭達志 民進黨感謝台美人奉獻
副總理賴清德赴祈禱會哀悼鄭達志。 (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今天(23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2日晚間出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祈禱會,向鄭達志醫師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民進黨表示,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在案發時挺身阻擋槍手而身亡。

民進黨今天指出,副總統賴清德、李俊俋、林飛帆昨晚出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向鄭達志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

民進黨表示,藉這個機會,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努力。

民進黨表示,為保護在美國鄉親的安全,蔡英文總統也已經請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蔡總統到美國爾灣教會,出席追思鄭達志醫師的禮拜,並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民進黨指出,台灣身為民主國家,譴責因意識形態而訴諸的暴力,此時此刻更應團結互助,拒絕仇恨與暴力,一同努力讓台灣充滿美好正向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