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布「清冠一號動態表」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方便就醫

  • 時間:2022-05-23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公布「清冠一號動態表」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方便就醫
民進黨立委陳瑩23日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大藥廠共同公布「清冠一號動態表」。(林詠青 攝)

本土疫情進入高峰,中藥「清冠一號」也相當搶手。民進黨立委陳瑩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天(23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清冠一號動態表」,不但方便民眾查詢,也讓診所能夠快速獲得藥品配發。

立委陳瑩在記者會中指出,「清冠一號」已納入確診者公費治療藥物,但因疫情大爆發,許多確診者無法找到有「清冠一號」的中醫診所,不少中醫師也發生沒藥可給的窘境,因此多次要求衛福部應該解決「清冠一號」的供需情形。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疫情爆發後相關措施的確比較倉促,為了盡快方便民眾就醫、查詢,因此使用Google表單設計出「清冠一號動態表」,提供即時資訊。蘇奕彰說:『(原音)因為很匆促,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個雙向的表單,一個是讓中醫的全國院所可以來填寫相關的資訊,這些資訊填完以後,就即時會在網路Google表單上更新,讓民眾可以看到相關資訊,再方便他們就醫。』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進一步說明,「清冠一號動態表」每天由各診所填寫8家藥廠的「清冠一號」存量,民眾只要透過表單,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些鄰近的中醫診所有藥,在問診後即可快速取得藥品。同時,哪些中醫診所沒有「清冠一號」,中醫師全聯會也會透過表單協調廠商配發。

陳瑩指出,目前市場上搶購「清冠一號」的亂象太多,已要求衛福部中醫藥司,針對非法管道販售「清冠一號」的情形嚴查嚴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