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未入IPEF首輪名單 王美花:深化台美關係絕對會有新做法

  • 時間:2022-05-23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未入IPEF首輪名單 王美花:深化台美關係絕對會有新做法
經濟部長王美花於立院答詢。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針對台灣未被納入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3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強調,雖未納入首輪名單,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泰國會晤,雙方已經確認數週後要再開會討論如何深化台美關係,相信「絕對會有新的做法出來」。

美國總統拜登正進行任內首度亞洲行,並隨即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不過,我國卻沒有在此架構的首輪名單當中,引起各界討論,此事也成為23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諸位立法委員質詢重點。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不論是在會前受訪以及會中答詢時皆強調,儘管台灣不在第一輪名單,但是台美關係、經貿關係緊密,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就強調,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

王美花也提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20日在泰國曼谷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雙方也就供應鏈、環境永續、勞工等議題深入討論,且確認有後續會議。王美花說:『(原音)政委跟戴琪的會面也提到要請雙方的團隊,繼續找出深化台美關係的做法,那會在數周之後會再碰面來討論,那我想這是絕對有新的做法會出來。』

不過,對於台灣能否在第二輪加入,王美花僅強調,我方還是很有意願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