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新總理:與中國的關係仍艱難

  • 時間:2022-05-2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新總理:與中國的關係仍艱難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AFP)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23日)表示,澳洲與中國的關係仍將是「艱難的」。

澳洲在21日舉行大選。帶領勞工黨贏得勝利的艾班尼斯,已在今天宣誓上任。他在啟程前往日本時,作了以上表示。

艾班尼斯24日將在東京參加與美國總統、日本首相和印度總理共同召開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

艾班尼斯今天成為澳洲第31位總理。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改變的是中國,而非澳洲。澳洲應始終堅持我們的價值觀。在我領導的政府中,將繼續堅持下去」。

澳洲是中國的最大貿易夥伴,但由於澳洲在2018年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參與5G寬頻網路建設,後來又修訂法律嚴格限制外國政治干預,並呼籲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導致兩國關係持續惡化。

艾班尼斯在21日發表勝選感言時,承諾出席24日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建立盟國對澳洲的信任。至於在對中國的戰略競爭問題上,則會與前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