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元首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合作共抗威權脅迫

  • 時間:2022-05-23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韓元首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合作共抗威權脅迫
針對美韓元首峰會聯合聲明再度提及台海和平重要性,外交部23日表達誠摯歡迎,感謝美、韓政府持續重視台海和平穩定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韓元首峰會聯合聲明再度提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外交部今天(23日)表達誠摯歡迎,感謝美國、韓國政府持續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並認為,這次拜登政府持續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以及尹錫悅政府表達對台海的高度重視,再次彰顯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已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外交部表示,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民主陣營成員,在當前威權國家公然挑戰國際秩序的關鍵時刻,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對抗威權體制脅迫,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總統拜登與韓國總統尹錫悅21日在首爾舉行元首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維繫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外交部說,這是美韓繼去年5月雙邊元首峰會、12月雙邊國防部長會議、今年2月美日韓外長會議,接連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後,又一次共同關切台海安全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