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開議 台灣今年無緣加入

  • 時間:2022-05-23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A開議 台灣今年無緣加入
世界衛生大會全會在睽違2年之後,今天以實體方式正式展開。 (AFP)

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的努力,今天(23日)功敗垂成。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23日)開議後作出決定,不將台灣排入正式議程,代表台灣無法參加今年的大會。

中國在會中指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的努力是「政治操弄」。

世界衛生大會今天開議,由台灣13個友邦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案,今天上午進入辯論。

世界衛生大會全會在睽違2年之後,今天以實體方式正式展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是本屆唯一的議程補充項目(supplementary item)提案,並定於日內瓦時間今天上午進行二對二辯論,以決定是否排入議程,結果未獲通過。

這13個具有WHO會員國身分的台灣友邦包括:貝里斯、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吐瓦魯。他們是在5月間紛紛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正式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