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SJ:五角大廈考慮部署特種部隊保護駐烏克蘭大使館

  • 時間:2022-05-23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WSJ:五角大廈考慮部署特種部隊保護駐烏克蘭大使館
美媒報導,美國防部正考慮在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圖)部署特種部隊保護外交人員安全。 (AFP)

美國18日重啟駐基輔大使館,由於俄羅斯仍不斷攻擊烏克蘭,《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一方面不希望升高戰區的軍事緊張關係,一方面又擔心美國外交人員安全,現在美國國防部與外交單位正在權衡規劃向基輔派遣特種部隊保護使館與人員安全。

報導指出,美國軍方和外交官員正在權衡相關計畫,目前提案尚未交給拜登總統。不過美國不具名官員強調,即便拜登批准這項建議,未來派駐的特種部隊也只會防衛美國大使館的安全。

報導表示,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位於俄羅斯的飛彈射程之內,拜登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原本已承諾不會派美軍進入烏克蘭,但若在烏克蘭境內部署特種部隊人員,將代表著較最初的承諾進一步升級。

《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俄羅斯仍繼續以烏克蘭首都基輔為目標,偶而仍有空襲或砲擊行動,為此,美國相關官員正在試圖平衡國務院內部的擔憂,一方面擔心激怒俄羅斯總統蒲亭,一方面又要阻止俄羅斯可能對美國人員潛在的攻擊,並且要在戰鬥再次爆發時,有足夠的兵力可以讓美國外交相關人員撤離基輔。

目前,國務院將由外交安全局的一支警衛隊為基輔大使館提供自己的安保服務。

而五角大廈和國務院正在進行初步規劃,可能部署幾十名特種部隊人員,除可以提供大使館安保之外,還考慮恢復在世界各地大使館常見的海軍陸戰隊的警衛隊。不過這些計畫仍尚未向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謀主席密利(Mark Milley)或總統拜登呈交正式建議。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John Kirby)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與國務院就潛在的安全要求密切聯繫,因為他們已經恢復了在基輔的大使館的運作,但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