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幼兒園停課否? 新北市府:依中央規定處理

  • 時間:2022-05-23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幼兒園停課否? 新北市府:依中央規定處理
新北市23日新增1萬5,708例本土COVID-19病例。(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今天(2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一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疫情說明會表示,幼兒園做法與中央一致,該班有1名確診者停課3天,若幼兒園有特別考量,新北市府尊重幼兒園決定。

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23日暫停實體課程一週,近期幼童重症數量增加,新北市幼兒園是否也會暫停實體課程引發關注。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3日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新北市幼兒園停課規定遵循中央作法,也就是一班有1名確診者,該班停課3天,但如果幼兒園有特別考量,通報之後,市府也尊重幼兒園決定。劉和然說:『(原音)所以各幼兒園中央規定非常一致,只要該班有1位確診者,該班就會停課3天,這是目前的規定,我們目前作法就是維持這個情況。可是如果該幼兒園有特別考量,只要跟市政府通報,我們也會尊重幼兒園的決定。』

新北部分行政區的高中、國中和國小本週已經改採線上教學,劉和然表示,新北有都會區,也有偏鄉,疫情也不斷變化,學校最重要的就是同時照顧孩子的學習和健康。劉和然表示,經過防疫小組和校方討論,若疫情相對穩定的學校,維持實體課程對孩子最好。劉和然表示,新北目前共有8成學校改成線上上課,他強調,因校制宜不是讓校長獨自面對,市府會當學校後盾。

新北市今天新增1萬5,708例本土COVID-19病例,居家隔離4萬5,743人,居家照護12萬5,152人。劉和然表示,最近確診人數減少,但是否疫情下降還需要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