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拜登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 時間:2022-05-23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感謝拜登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今天(23日)在美、日元首峰會會後聯合記者會上,有關北京若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隨後白宮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一事,外交部回應指出,誠摯歡迎與感謝拜登及美國政府重申堅守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我國政府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出席聯合記者會,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白宮隨後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此一承諾不變。

外交部表示,會與美、日等國持續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中國對台灣海峽安全構成的挑戰,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我國政府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及安全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我們也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跟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訪問日本之前,拜登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舉行元首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維繫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外交部認為,拜登政府持續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以及尹錫悅政府表達對台海的高度重視,再次彰顯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已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