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因應全面「快篩陽即確診」上路 北市急門診將轉型

  • 時間:2022-05-23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黃珊珊:因應全面「快篩陽即確診」上路 北市急門診將轉型
台北和平醫院轉作COVID-19防疫醫院,北市府招募50位「專責防疫天使」到第一線照顧病患。(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3日)出席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她表示,北市各大醫院的專責病房都已開到25%到30%,目前還有800多張病床,醫療量能沒有問題。黃珊珊也指出,為因應中央預計週四(26日)全面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北市將在這幾天進行防疫急門診的轉型演練,提高看診及給藥的效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轉為防疫醫院,全院收治COVID-19病患,為補足戰力,北市府日前發出招募令,並從報名的200多人中選出50位具有證照且打滿3劑疫苗的護士與護理師,到第一線照顧病患。

因市長柯文哲確診,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為出席今天下午舉行的防疫專責天使誓師記者會,她在受訪時指出,北市各大醫院專責防疫病房已開到25%至30%,共有2,500多間,目前還有800多間病床。其中,和平醫院就有200間,因人力有些緊繃,所以召募專責防疫天使加入,市府會在兼顧醫院正常量能及防疫量能的情況下協助醫院配置,到目前為止,北市的醫療量能沒有問題。

黃珊珊並表示,中央可能會在26日宣布全面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北市各大醫院這幾天會進行急門診轉型演練,不再以採檢當作重要目標,而是要提高問診、給藥的效率。黃珊珊:『(原音)在5大院區我們今天也會試行所謂的綠色通道,就是65歲以上的會有一個比較專門的通道,其他的我們也會因應中央這樣的一個策略。目前為止,早上我們也跟中央通過電話,他們可能的做法大概也是這個禮拜,預計好像應該是禮拜四,所以我們在這幾天會做一些演練,也會協調各大醫院來進行急門診的轉型。』

對於和平醫院將成為COVID-19的防疫醫院,收治中重症病患,黃珊珊表示,這是台北市非常重要的堡壘,她要向這群在最困難的時候選擇最困難的地方、做最困難的工作的義勇軍致謝與致敬。

黃珊珊表示,去年5月萬華爆發疫情,和平醫院有2人感染,當時柯文哲決定絕不封院,即使這條航空母艦受傷,還是要扛著傷繼續往前開,也幫助了疫情最嚴重的萬華清零,並重新站起來。她指出,和平醫院從SARS至今都沒有停止過,18年前是個經典、18年後還是個傳奇,將永遠留在台北的抗疫歷史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